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冬奥志愿者,出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2-01-03 10:56:01
分享:

唐山市冬奥志愿者出征誓师大会。共青团唐山市委 供图

唐山市冬奥志愿者出征誓师大会。共青团唐山市委 供图

  近日,唐山市冬奥志愿者出征誓师大会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市委副书记杨培苏、华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晓平出席大会并讲话,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张福成出席大会。

  杨培苏指出,唐山始终把做好冬奥会志愿服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志愿者选拔推荐、培训提升、测试演练等工作,81名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培训,服务意识、业务素质显著提升,顺利通过相关赛事实战演练,得到冬奥组委和团省委一致赞誉。

  杨培苏强调,冬奥志愿者即将踏上服务冬奥征程,要珍惜难得机会,增强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争做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理念的践行者。要坚持“争第一、创唯一”标准,树牢“精致、细致、极致”理念,高质量做好文明礼仪、线路引导等服务工作。要发扬吃苦精神,锤炼过硬作风,展现唐山青年时代风采,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要认真学习掌握百年党史和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借助冬奥平台讲好中国故事、唐山故事,展示中国魅力、唐山魅力。

  刘晓平指出,希望冬奥志愿者提高政治站位,厚植家国情怀,为冬奥事业贡献华理青春力量。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志愿精神,在奥林匹克舞台上展示华理青年风采。要遵守规章纪律,提升安全意识,在多重挑战面前筑牢华理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华北理工大学冬奥志愿者《燃烧的雪花》MV,听取了志愿者准备工作汇报,并为志愿者发放物资、为冬奥志愿团授旗;志愿者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会后,杨培苏参观了华北理工大学校园和校史馆。

关键词:冬奥,志愿者,出征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