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市足球事业发展如何?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21-12-28 08:34:03
分享:

  【问政内容】 我市足球事业发展如何?是否有引进中超球队的意向呢?

  【问政回复】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民答复如下:

  足球运动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体育运动,我市以此为切入点,着力推动足球事业发展,带动城市转型升级,并取得了一定进展。2016年以来,先后与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处签订了《关于设立乌拉圭足球计划的协议》,与北京市共建了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并全面招生,连续4年成功举办“中拉沙滩足球赛”,全市已建成社会足球场156块,每年开展各类足球赛事1500场以上。特别是2019年,我市成功入选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正朝着京津冀地区足球休闲和竞技的理想之地目标奋进。

  为进一步加快足球事业发展,推进足球城市建设,我市拟引导社会资本进入足球事业领域,并探索逐步引入中超球队的可能性,目前此项工作还处于前期调研摸底阶段。

关键词:足球,中超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