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冀东油田井下大修作业分公司党员示范引领年终冲刺

来源: 冀东油田井下公司  作者:杨宇 王建军
2021-11-26 10:21:57
分享:

  ​日前,大修作业分公司党总支以“大干120天,对标提质增效做贡献”专题劳动竞赛活动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贯穿日常,示范引领四季度冲刺工作。

  该分公司党总支将保障安全生产作为党支部建设的着力点,引导各支部将主题实践活动融入“反违章”专项整治工作,党员深入班组,带头纠违章、治隐患,推进安全标准流程落实到现场,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工人自觉遵章守纪。通过党员“一对一”或“一对多”包保,盯防安全技能薄弱人员的现场操作行为、施工期间动态开展岗位安全巡查等,筑牢四季度安全防线。

  针对施工中出现的工艺技术难题,该分公司技术路党员发挥技术经验丰富的优势,优化施工设计、加强重点工序把关、及时处置突发技术难题,积极开展技术挖潜创效。高219-6侧平1井是油田第一口自主大修换井底作业,面对新工艺、新设备、新人员,各主管科室积极组织编写和审核大修换井底所涉及的所有工序和设备操作规程,确保大修换井底队伍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为合规施工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其中工程类操作规程新增8项、修正5项,设备类操作规程新增7项、修正6项。并组织员工开展风险辨识,针对新增84项风险建立起相应的防控措施。重新编写各岗位职责,完善巡回检查制度和交接班制度。大修作业分公司针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对全员进行深入培训,逐一评估直至全部通过为止。

  该分公司机关党支部鼓励党员在抓好日常业务管理和工作协调的基础上,争当服务一线的先锋,瞄准一线现场施工遇到的难题,主动帮扶到现场,进一步凝聚提质增效、克难攻坚的红色力量。

关键词:冀东油田,党建,党支部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