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西着力打造规范化常备化志愿者队伍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冯立华 顾大鹏 刘永旭 张茹雪
2021-11-19 09:13:31
分享:

  本报讯(记者冯立华 通讯员顾大鹏 刘永旭 张茹雪)在迁西县旧城乡唐沟村,一支身穿红马甲的妇女队伍格外引人注目。从调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到清扫街道卫生,从帮助困难村民农事到照顾残障家庭,从疫情防控宣传到逐户人员排查……村里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

  类似这样的“红马甲”身影,遍布迁西县大地。近年来,该县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通过培育更多的村级志愿服务组织,着力打造规范化、常备化的志愿者队伍,不断构建富有人文元素的农村基层治理样板,让爱心有的放矢地渗透到乡村的每个角落。目前,全县7万多名志愿者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教育引导、文化服务、法律科普、医疗健康、扶贫助困等志愿服务300余场,服务群众1.5万人次。

关键词:志愿者,迁西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