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丰南法院:法徽的光芒“照进”一场特殊的巡回审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倩 万辉
2021-11-09 17:57:37
分享:

唐山丰南法院“临时审判庭”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徐倩 通讯员 万辉)近日,唐山丰南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陈新与人民陪审员、公诉人、书记员等一行来到丰南镇158号水泥工房小区李某家中,对其涉嫌犯故意伤害罪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本案被告人李某,于2019年8月28日在居住小区内与邻居翟某某因琐事发生口角,后李某用木棍殴打翟某某,致翟某某左侧三根肋骨骨折。经鉴定,翟某某的伤情为轻伤二级。被告人李某因涉嫌犯故意伤害罪被丰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丰南法院受理该案后,被害人翟某某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在案件审理过程中,陈新法官考虑到被告人李某身体患病、行动不便,三次到李某家中进行送达及调解工作。

唐山丰南法院“临时审判庭”现场。

  经过陈新法官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被告人李某由最初对抗法院工作,到逐渐认识到自己的犯罪行为,并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针对被告人李某无法行走,难以出庭受审的实际情况,陈新法官又主动联系公诉机关,在李某家中,法官、人民陪审员、公诉人、书记员、诉讼代理人、辩护人在狭窄的空间内,用一张桌子组成了一个临时的审判庭,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法徽的光芒能照多远?这场特殊的巡回审判,是唐山丰南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写照,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不仅减轻了当事人的负担,也架起了与当事人沟通的桥梁,让“司法为民真”正走进了当事人家中,也走进了当事人心里。

关键词:法院,审判,司法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