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马上办 用心办 用力办 曹妃甸区三农场党委聚力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文海 常宏飞
2021-11-04 14:54:00
分享:

  曹妃甸区三农场党委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全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马上办、用心办、用力办”用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等困难,为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严密部署,群众问题“马上办”。这场党委专题召开党委会议、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研究制定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在用水用电、安全出行、安全生产等领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5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完善服务体系,群众急事“用心办”。各村(居)党支部召开“群众愿、党员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会,加强为民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基础设施,提高服务水平,创建便捷、规范、高效、廉洁的为民服务体系。加强农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建立7个服务窗口,配齐7名工作人员,凡具有审批、审核、办证的职责部门,均在综合服务大厅公开办理,通过“一周一梳理、一月一推进、一季一研判”的工作模式,随时解决为民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累计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317余人次,办理证 件26个,接受咨询260人次。

  实施民心工程,群众期盼“用力办”。农场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出击,在人居环境、交通出行、农业生产等方面大力实施各类民心工程。投资216.16万元对井坨村实施路面硬化、绿化、亮化项目及排水工程;投资76.34万元对南常坨村实施道路翻修项目及排水工程;投资131万元对兴海村实施污水处理工程项目。投资19.02万元对井坨村实施排水闸涵建设工程;投资21.13万元对井坨村实施排水沟整治工程。(杨文海 常宏飞)

关键词:群众办实事,曹妃甸,三农场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