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滦州:竹板画进校园 传承传统文化

来源: 滦州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珺 杨希轩
2021-11-03 11:35:23
分享:

滦州市响嘡街道张疃小学师生制作竹板画。

滦州市响嘡街道张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制作竹板画。

滦州市响嘡街道张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制作竹板画。

滦州市响嘡街道张疃小学制作的竹板画展示。

  滦州市响嘡街道张疃小学为了提升学生对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提高学生创造力和想象力,学校建立了“竹之彩”社团,开设了竹板画特色课程。通过画笔、颜料在竹板上作画,通过烙画笔在竹板上烫画,巧妙地把绘画艺术与烙画艺术融为一体,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给人以古朴典雅、回味无穷的艺术享受。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在学生们的用心制作中,一支笔、一块普通的竹板,再结合各种颜料,一幅幅充满创意的竹板画作品就呈现出来了。一系列竹板画作品,精彩纷呈,别具匠心,深受大家喜爱。

  通过竹板画社团活动不仅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才能的机会,培养了学生的基本美术素养,提高了学生对艺术的感知力与创作能力,而且更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民间传统工艺的热情。

关键词:滦州,竹板画,承传统文化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