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警方严打涉林涉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2021-11-04 14:36:38
分享:

  在“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中,迁西县公安局精准施策,重拳打击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破获涉林涉野生动物类刑事案件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缴获涉案渔船1艘。

  该局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人熟、地熟的优势,加强对辖区林场、野生动物栖息地及停歇地、集贸市场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巡查,发现案件线索,快侦快破,形成强力震慑。注重与林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合力破案攻坚。在案件定性、证据收集固定等关键环节,主动邀请检法提前介入,组织召开部门案件侦办联席会议,深入交流沟通,统一执法思想,形成执法合力,确保执法效果。为有效提升群众保护森林及野生动植物意识,该局组织警力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农贸市场和重点餐饮场所开展普法宣传,同时通过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扩大宣传广度。截至目前,共开展普法宣传20余次,受众群体34000万余人次。(王爱军 赵浦钰)

关键词:迁西,违法犯罪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