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公安:紧扣“四个环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2021-11-04 14:36:36
分享: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夯实和提升整体安全监管能力,迁西县公安局紧扣“四个环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辖区经济平稳安全健康发展。

  紧扣源头治理环节,确保主体“零失管”。加强对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引导,建立健全应急联动协作机制,完善工作举措,督促企业定期开展隐患排查自查自纠工作,指导企业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安全防范水平。紧扣安全排查环节,确保隐患“零死角”。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对易制爆化学品单位、工地等重点场所、部位展开“拉网式”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确保隐患“清零”。紧扣人员监管环节,确保风险“零输入”。开展流动人口身份比对、信息核查,确保对各类人员掌握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控得牢”。纵深推进涉企内部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严防企业职工因不良情绪上岗出现任性操作、野蛮操作等行为,最大限度避免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紧扣安全防范环节,确保宣传“零缝隙”。开展“送法上门”活动,深入企业普及民法典、安全生产法等法律知识,结合辖区典型案例,对电信诈骗、两抢一盗等多发、常见案件的防范进行讲解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王爱军 赵浦钰)

关键词:迁西,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