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红苹果“种”出红火日子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梁中凯 冯立华
2021-10-29 09:35:09
分享:

  游客在路庄村的苹果采摘园采摘苹果。李少华 摄

  通讯员 梁中凯 记者 冯立华

  10月20日早晨,迁西县汉儿庄乡路庄村的苹果采摘园迎来了当天的第一批游客。“他家的苹果不仅个头大,还又甜又脆,家里的存货都吃没了,听说马上要闭园,赶紧带几个朋友过来多采摘一些,保存好了能放到明年二三月份呢。”苏郎峪村赵大姐一行人高兴地采摘着心仪的大苹果。

  “我们培育的‘寒富’苹果不仅受到当地人的喜爱,每年还会有北京、天津的游客特意过来采摘,别看园子不大,我们的名气可是不小哩!”路庄村王保全、蔡淋青夫妇在苹果园中热情地接待前来采摘的游客,幸福的笑容比苹果还甜。蔡淋青一边摘着果子一边高兴地介绍,为了提升苹果品质,她专门到辽宁学习疏花疏果和套袋技术。“套袋看似简单,可里面的学问却很大,袋子贴紧了苹果就会烂掉,松了会长出锈迹。”她将套袋的手法自豪地总结为“蔡氏三招”。

  “当年父亲考察再三,选定了适合黄土地生长的‘寒富’,这个品种不仅口感好,产量还特别大,400多棵15年树龄的果树现在能结出近50吨的果子,按市场价每市斤3.5元来计算,年纯收入将近20万元呢。”王保全眼神里充满着喜悦。

  吃苦耐劳、憨厚朴实的小两口将果园打理得井井有条,平时还会将刚刚下树的苹果分发给村里的老人和孩子,村民们也会在闲暇时间来义务帮工,小两口的日子也像那红彤彤的苹果一样红红火火。

关键词:迁西,采摘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