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西处处飘扬“志愿红”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马鉴良 张祥雨 邢丁
2021-08-12 09:08:09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马鉴良 张祥雨 记者邢丁)近年来,在迁西县的大街小巷,每天都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不计报酬、不讲代价,用爱心诠释着雷锋精神,用点点滴滴的行动传播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风采。

  公益助农拓渠道。迁西县农业产业协会志愿服务队借势新媒体,开展公益助农直播志愿服务活动,与多家优秀电商培训团体合作,免费培训线上销售人员。自2020年以来,已举办培训会5场,培训200余人。举办各类直播活动20余次,直播总观看量超过10万人次,销售各类农产品900余件,销售额达20余万元;扶危济困显大爱。迁西县爱传天下联盟服务队是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团队,该团队坚持每月走访慰问特困家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蛋、肉以及棉衣棉裤、被褥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帮助特困家庭解决生活困境。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慰问140多户特困家庭,捐款捐物达20多万元;爱心助考受称赞。在每年高考期间,迁西县顺通出租车志愿服务队自发组织100多辆出租车,先后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志愿服务800余人次。同时,先后3次组织120多名爱心出租车司机志愿者,到迁西县白庙子乡横河小学等学校捐赠学习用具;社区服务暖民心。迁西县丰泽社区依托社区综合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采用“社区+社工+志愿者”的工作模式,成立10支不同类别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开展活动100余场次,服务社区居民2000余人。

关键词:迁西,文明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