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助力乡村振兴 “冷口”不冷 心暖总是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谌松 黑治强
2021-10-28 15:07:00
分享:

  10月25日,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建昌营镇供电所,迎来几位特殊的客户,该镇南冷口村支部书记王红民以及北冷口村支部书记吴再明两位同志带领两村十余位老党员将写有“情暖百姓家、电力及时雨”和“送千家万户光明、保一方电力平安”两面鲜红的锦旗送到该所负责人手中,以表达对供电公司多年来一如既往的无私帮助及贴心的服务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南北冷口两村坐落在河北省迁安市的长城脚下,村子中央是古老的长城要隘——冷口关,至今保留有关门、寺庙等古迹和冷口抗战的诸多遗存。

  依山傍水、风景秀美,作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给这村的村容村貌改善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随着改造工程的深入,街道旁边的个低压电力电杆与宽敞整洁的街道显得格格不入,在本村经济条件限制和工程经费有限的情况下,两个村的干部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建昌营傎供电所,表明来意后,该所负责人当即表示,会大力支持两村的新农村建设,助力深化新农村建设成果,无偿的协调解决此事。

  随后经过多次深入现场勘察,确定施工方案,先后出动车辆、施工设备3台次,人员26人次,价值四千余元的费用,同时在施工期间,施工人员没有在两村用过一餐,减少两村经济负担。经过建昌营供电所的周密安排,使得两村的低压电力线路与美丽乡村建设完美的融合,收到良好的工程效果。

  北冷口村经过招商,大力开发旅游资源,建设漂流,冰瀑,等一系列的项目,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再次发挥国企担当,组织相关部室、辖区供电所不分昼夜,加班加点的帮助北冷口村新装200KVA变压器一台,架设高低压线路一千余米,大力提升了景区的供电可靠率和供电质量。项目建成后,结合景区用电特点,不论是漂流还是冰瀑,用电对安全要求都比较高,辖区供电所成立了由共产党员、业务骨干为主力的服务队,与该村建立了常态化服务机制,定期、不定期地开展服务,做好景区的用电安全与服务,做到景区用电问题随叫随到,保障了景区用电安全。吴再明引用了一位北京游客的话:谁言冷口“冷”、谁说冰瀑“冰”、寒极不寒心、心暖总是春!

  春有绿荫匝地、秋有遍地金黄、夏有激情漂流、冬有冰瀑观赏。安全有力的供电保障,大力提升了小村庄的知名度,让长城脚下的小山村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增加了当地百姓的经济收入。

  多年来,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各级党委和上级公司的指导思想和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2021年,该公司将在全市范围内完成66个低压台区的整体改造工作,总工程达到976万元。届时将大大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谌松、黑治强)

关键词:国网,供电,迁安,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