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曹妃甸区三农场夯实人才引进之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文海
2021-10-18 16:04:57
分享:

  唐山曹妃甸区第三农场积极实施“人才强场”战略,以人才促发展、以人才增活力,促进各类人才向农场汇聚,助推三农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健全机制。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对人才的培养、引进、使用、激励、保障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人才服务机制,定期进行沟通,抓好精细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引导鼓励本场人才返乡创业,对有突出贡献的拔尖人才,推荐担任“两代表一委员”,激发乡土人才热情,全力推进农场人才工作。

  搭建平台。强化“人才强场”发展战略,加强与辖区内企业沟通联系,督导企业树立依靠人才兴企的理念,鼓励企业积极走出去招揽人才。目前,全职引进人才13人、柔性引进人才8人,创业型人才5人,自主培养人才1人。积极组建各种专业合作社、产业协会,为农村实用人才搭建活动平台,使其成为农村产业推进的组织者,让农户的力量不断聚集、技术资源有机整合、市场信息充分利用、产品不断做大做强。全场先后建起了专业合作社、种养协会10余个,会员达500余人。

  强化宣传。为激发人才创业热情,农场党委充分利用广播、公开栏、电子屏等宣传媒介,组织开展人才宣传活动,共悬挂、张贴人才工作宣传条幅、标语30余条,召开人才座谈会5场次。利用新闻报刊网站等宣传媒介,在市以上网站报刊发布外宣稿件30篇,大力宣传农场实用技术人才、致富能手的典型事迹和宣传报道,营造求贤若渴、惜才如金的爱才氛围,努力开创农场人才建设工作新局面,推动农场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曹妃甸,三农场,人才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