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擦亮城市名片 文明从我做起——曹妃甸区三农场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翠红 常立 杨文海
2021-09-29 10:08:18
分享:

  自9月5日唐山市文明委向全市居民发出“擦亮城市名片,争做文明市民”倡议后,唐山曹妃甸区三农场积极积极行动起来,以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阵地,积极开展了“擦亮城市名片,争做文明市民”推动会议和发动宣传活动。

  领导重视,全力推进。9月16日,农场组织召开了有全场机关科室主任、村(居)主要领导参加的推进“擦亮城市名片,争做文明市民”工作会议。会上,农场主要领导对推进“擦亮城市名片,争做文明市民”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农场组织召开推进“擦亮城市名片,争做文明市民”工作会议。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农场、村充分利用广播、LED电子屏、宣传栏、宣传条幅等形式,进行宣传。在场、村主要街道悬挂“擦亮城市名片,争做文明市民”宣传条幅10余条。

  农场、村(居)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居民户向群众进行“擦亮城市名片,争做文明市民”宣传。共发放“擦亮城市名片,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1000余张。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唐山市文明办关于“擦亮城市名片,争做文明市民”的倡议书。

  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农场组织志愿者们走访慰问辖区内失独家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志愿者每入一户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9月15日农场卫健办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内失独家庭,并鼓励他(她)们树立信心,乐观生活。

9月8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兴海村脱贫户陈学东家和失独家庭打扫卫生。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每一位公民都能做到从自我养成做起,规范自己的言行,让文明如影随形。同时,每一位公民都在擦亮城市名片的同时,也擦亮了自己的“脸面”,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孙翠红 常立 杨文海)

关键词:文明,志愿者,志愿服务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