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唐山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1-10-11 11:42:00
分享: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唐山活动正式启动。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10月11日讯(记者 邢丁)10月11日上午,由唐山市委网信办主办、路北区委网信办承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唐山活动启动仪式在爱琴海购物中心东广场举行。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马文斌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公安局、市通信办等有关单位领导和部分市民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马文斌出席仪式并讲话。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马文斌在讲话中指出,要借助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这个载体,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在维护网络安全中的主体作用,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全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网络空间切身利益。

唐山市路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岩代表活动承办方发出倡议。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路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岩代表活动承办方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共筑精神家园,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参会人员、志愿者在承诺板上签名。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发放宣传品和倡议书。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随后,参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拉开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唐山活动序幕。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志愿者纷纷在承诺板上签名,并一起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品和倡议书。市委网信办、路北区委网信办,安恒、绿盟、奇安信、360、天融信、启明星辰、迪普等网络安全公司,以及中国移动唐山分公司、中国联通唐山分公司分别设置了展台,以实际案例展示、现场攻防、漫画展等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市民通过信息安全漫画了解相关知识。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市民了解信息安全相关知识。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委网信办将会同市教育局、市通信办、市公安局、人行唐山中心支行、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结合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七进”、线上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网络安全知识云课堂”等系列特色活动,持续拓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的深度和广度,着力提升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防护水平。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唐山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关键词:网络安全,启动,唐山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