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新媒体

唐山仲裁委员会:十年薪火传承 赓续仲裁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21-09-28 09:42:26
分享:

  唐山仲裁委员会庆祝唐仲成立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长城网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9月27日讯(记者 闫航)9月27日,唐山仲裁委员会召开庆祝唐仲成立十周年总结表彰系列活动大会。

  会上,汇报了十年来的发展成果,总结了十年奋斗历程,并对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工作作了新的规划部署。同时,唐山仲裁委员会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仲裁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唐山仲裁委员会主任郁红祥与曹妃甸经济开发区(自贸片区)党工委委员、自贸办副主任徐建强揭牌。长城网记者 闫航 摄

  唐仲将以曹妃甸仲裁中心的成立为新的起点和契机,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效能,不断为自贸区“引进来”和“走出去”提供高效便捷的仲裁服务,服务曹妃甸自贸区建设,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唐山仲裁委员会郁红祥主任为“特别贡献奖”获奖代表颁奖。长城网记者 闫航 摄

  大会现场,还向开创唐山仲裁事业的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颁发了“唐山仲裁委员会致敬奖”,以表彰他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同时,表彰了25名做出突出贡献的仲裁员,授予他们“唐山仲裁委员会特别贡献奖”。大会专门举办了新聘仲裁员聘任仪式,宣读了聘任决定,并为14名新聘仲裁员代表颁发了仲裁员聘书。

  唐山仲裁委员会。长城网记者 闫航 摄

  十年来,唐仲始终坚持仲裁为民的服务宗旨,坚持专业、高效、公平、公正的仲裁理念,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法律服务,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构建,促进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

  十年来,唐仲大力持续完善仲裁制度,提升仲裁服务水平,提高仲裁公信力。建立了庭前座谈、秘书说案、仲裁庭评议、文书核阅、专家咨询、仲裁员信息披露和回避制度,不断规范程序管理,构建高效运行机制,确保了审理质量。

  十年间,唐仲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2000余件,总标的额近百亿元,处理涉群体性商事纠纷案件十余件。无一裁决被撤销或不予执行,始终保持无上访、无投诉,实现案结事了、定纷止争。彰显仲裁公信力,打造了公正、公平、公信的唐山仲裁形象。

  十年间,唐仲共受理建设工程施工类案件337件,标的总额近40亿元。受理保险、借款、保证、民间借贷等金融类纠纷案件共计496件,标的总额超20亿元。

  十年间,唐仲探索并践行多元化解纠纷方式,坚持明法、明理、明事的调解方针,调解和解率从45.71%上升至63.75%,稳居全省第一。

  十年间,唐仲严格仲裁程序管理,显著提高了仲裁效率和质量,简易程序平均审限缩短至25.5天,普通程序平均审限缩短至42天,充分体现了仲裁的高效、专业和便捷的优势。

  唐山仲裁人将牢记“仲裁为民”的历史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以更加进取的姿态,创造更加优秀的成绩;将持续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建设全国一流仲裁机构的目标奋勇前进。

关键词:仲裁,表彰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