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古冶区:社会救助基金运行情况居全市首位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白硕 张威 郑玉涛
2021-09-22 10:36:35
分享:

社会救助基金会工作调研现场。

  今年以来,唐山市古冶区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基金作用,不断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安全底线。1-7月份,共救助城乡特殊困难群众31户31人,发放救助金18.65万元。据了解,该区社会救助基金会成立一年多来,共筹集社会资金208万元,救助基金合计708万元,已累计救助困难群众46户48人,发放救助金25.4万元,救助户数、人数,筹集、发放救助基金数额均居全市首位。

  该区把社会救助基金会工作纳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事项,充分发挥政府引领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困难群众救助。采用电话沟通、座谈、上门走访等形式进行政策宣传,深入区内重点民营企业动员捐赠,今年以来,共筹集社会资金135万元。

  为有效提升基金会救助质量和水平,该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制定了《古冶区社会救助基金会2021年救助金发放标准》,依照新标准将救助额度从去年的最高7000元提高到9200元,最大限度解决城乡特殊困难群众的实际生活困难。严格规范程序,按照个人申请、乡镇(街道)审核、区基金会确认核发的程序办理。同时,进一步简化程序,在具体工作中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一事一议的工作方式,准确掌握群众实际情况,确保救助精准公正、及时高效。

关键词:古冶,社会,救助基金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