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西县以民为本夯实就业之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倩 梁中凯
2021-09-21 21:02: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徐倩 通讯员 梁中凯)今年以来,唐山市迁西县把贯彻落实稳就业政策和扩就业工作作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的政治任务来抓,多措并举,就业、再就业工作呈现良好态势。

  畅通渠道,确保重点群体充分就业。全面落实就业见习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政策,大力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促进行动,落实就业见习、岗位推介等政策措施,截至目前,征集就业见习岗位400个,安置临时公益性岗位49人,推荐高校毕业生就业241人;强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发布用工信息1100余条,组织“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会”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5场,1800余个农村劳动力洗脚上岸,圆了城市工作梦。与此同时,这县大力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兜底就业,对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户提供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跟进帮扶措施,建档立卡人员动态就业率实现100%。

  精准施策,狠提就业创业质量。大力扶持创业孵化平台创新发展,投入资金150万元,优化升级3家孵化基地,提升基地创业指导、评价、实训、孵化“一体化”功能,在孵项目已达到142个,带动就业356人;对有创业意愿群体提供创业培训、开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等“一条龙”创业服务,今年以来,累计提供创业服务2535人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70万元。累计发放就业补贴资金690万元,实现新增就业3000人。

  注重实效,全力推动就业职业培训。围绕助力传统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这县启动实施“百日免费线上培训行动”,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和企业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等形式实施线上培训1500余人次。同时,紧密结合家政护理、电钳焊工等岗位需求,对企业职工、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力促培训就业、社会效益“双提升”。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开展各类就业职业培训4414人次。

关键词:迁西,就业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