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迁西: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创建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鉴良 贾尚霖
2021-08-25 09:37:07
分享:

  今年以来,迁西县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创建,切实发挥安全文化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导向、凝聚、激励和辐射作用,助推企业规范安全管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工作水平。                  

  以安全文化创建推动企业标准化建设。按照《安全文化企业创建评价管理办法》和《唐山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价标准》,该局将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列入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引导企业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让安全文化指导企业安全管理,让行为准则塑造安全习惯,不断升华安全文化理念,促进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使安全文化建设成为安全生产的有效助推器。

  以安全文化创建提升安全培训效果。该局依法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高危行业从业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考核。督导企业对员工进行常态化培训,做到安全培训进企业、进班组、进岗位。对新入厂员工、转岗员工进行岗前安全培训。今年以来,已培训各类人员2000人次。各企业普训员工8000人次,有效提高了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素质。

  强化安全文化宣传氛围。该局多次深入不同行业企业指导安全文化创建工作,召开企业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建设座谈会,凝聚企业安全文化创建共识。督导企业采取悬挂安全条幅、张贴安全标识、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知识竞赛、技能比武、安全文化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员工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积极参与安全文化创建工作。今年以来,全县各行业企业张贴悬挂安全生产条幅1580条,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知识竞赛、技能比武、安全文化教育350场次,参与职工达15200人次。

关键词:迁西,安全生产,企业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