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不惧风雨再出征 开滦矿山运营分公司员工赴印度有序轮换保安全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吴萌 李文忠
2021-07-16 08:21: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吴萌 李文忠)日前,开滦矿山运营分公司12名员工在公司本部集结完毕、整装待发。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曾经奋斗过44个月的地方——印度江基拉煤矿。

  “我们这些人是去年10月回来的,在唐山都接种了疫苗。这次的任务是将在印度江基拉项目部一直工作而未能回国休假的10名员工替换回国休假。同时,做好项目部工作面的交接,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46岁的张江峰介绍说。

  今年是印度江基拉项目部在海外创业的第五年。不久前,这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成功安装了项目部入驻江基拉煤矿以来所负责的第七个综采工作面。该工作面已于5月10日正式进入回采阶段,截至目前,以日进9刀的优异成绩顺利回采了260米。

  目前,在江基拉项目部的员工共有18名,其中8人是2020年10月辗转多地、漂洋过海才到达印度进行轮换的。而其余10名员工则由于签证、航班、抗体指标不合格等原因已在印度坚守了600多天。随着客观因素带来的影响陆续消除,在获得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放的绿码后,他们便可以如愿登上回家的航班。

  为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江基拉项目部制定周密措施,并与印度东部煤炭公司ECL矿方协商,确保员工上下班有专车专罐接送、工余时间不外出、以视频方式开会。对集中采购的米、面、油等物资,他们做到无接触交接后再集中消杀。他们坚持每日为员工监测体温,仔细询问员工身体状况。印度当地正值夏季,日平均气温高达37摄氏度,但项目部员工始终坚持生产期间佩戴口罩。为降低疫情传播几率,员工严格遵守项目部关于防疫期间的井下不用餐制度。项目部规定,确需防暑降温的员工离岗前要先停机,必须到外风口处,在无印度员工的地方饮水。

  “在组织人员轮换这一问题上,我们曾多次与矿方进行沟通。”记者连线印度江基拉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吴宝时获悉,为防止疫情传播,合作方GPL公司也曾拒绝项目部员工搭乘国际航班到现场工作。“但我们核定的是32人的工作面,员工迟迟不到位,将严重打乱后续的轮换计划,不仅可能造成生产停滞,还会导致工程款不能按时支付。”为确保合同如约履行,项目部与GPL公司分析利弊,最终GPL公司同意了项目部安排员工轮换的方案,并承诺积极配合项目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公司对此次轮换员工给予了大力支持,为他们准备了防护服、酒精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在工资待遇上也给予相应政策支持。在送别现场,这公司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嘱咐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发挥技术专长,确保工作面顺利回采,并在与12名员工一一握手告别时送上祝福:“平安凯旋。”

关键词:开滦,安全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