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唐山移动“5G+数字工厂”助力新能源企业智能制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建华 胡杨杨 徐祎伟
2021-08-20 14:20:42
分享:

  8月20日上午,中国移动河北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以下简称“唐山移动”)与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泰新能”)签署项目合作协议,积极探讨和推进5G网络和工业互联网应用在新能源企业的运用与合作,双方将携手打造河北省新能源行业首个5G+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

签约现场。韩建华 摄

  海泰新能是一家专业技术领先、致力于智能制造的新能源企业,在全球设立了三大生产基地,总产能位列全国前十,该项目将聚焦新能源企业光伏组件制造、光伏电站运营等场景,创新探索数据采集、物流跟踪等5G技术应用。通过唐山移动5G网络部署,依托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One Power工业互联网平台,融合“5G+AICDE”技术,提供“端—管—云—用”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设备联网可视化、生产过程监控实时化、运营分析智能化,同时能够与MES和ERP系统互联互通,提升生产效率,助力设备运行状态可控、工艺参数调优、生产过程可视,实现统一高效管理,让产能最大化、效益显著化。据了解,此项目实施后,利用5G网络的高带宽、低延时特性,能够对全厂自动化物流设备进行厂内物流跟踪,大大提高组件在工厂内追溯的准确性。此外,还能够在生产设备运行管理中利用5G大规模数据采集技术,实时获取设备运行状态、生产过程参数,利用设备模型、工艺模型,大大提高工艺调节的针对性、工艺的稳定性,提高产成品良率,实现生产过程的可视化管理。

海泰新能串焊机焊硅晶片工作场景。韩建华 摄

  下一步,唐山移动将与海泰新能在“5G+光伏AI质检”“5G+工业安防”等场景展开更多合作,通过中国移动5G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赋能光伏行业,助力海泰新能在5G时代浪潮中实现数智化转型升级,打造全国领先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光伏生产基地。(韩建华 胡杨杨 徐祎伟)

关键词:数字,新能源,企业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