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唐山市“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彤童
2021-05-26 09:53:52
分享:

  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重点群体就业,助力企业发展,促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妇联、工商联于4月15日至5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此次活动以“‘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为主题,为民营企业等各类用人单位招聘用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各类人员求职提供集中服务。

  活动期间,全市举办了“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洽谈会48场,现场设立了就业政策、培训报名、劳动保险、创业帮扶、维权服务等业务咨询台,有1106家知名民营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49万个,涉及工种100多个,开展维权及法律援助99人次,着实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各类劳动者和民营企业搭建供需服务平台。

  过去几年,唐山市已成功举办了15届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有2.3万余家次企业参加了招聘。今年的活动,主办单位更加重视,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一周与近百家民营企业联系,广泛征集用工岗位,招聘求职人员,利用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同时发动全市就业服务机构为求职者提供免费服务。活动期间,各县(市)区电视台、网站、手机微信等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在各个街道、社区设置了宣传专栏,开展了“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活动。同时,我市还将技能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内容,与招聘洽谈同步实施,在招聘现场设置了技能培训咨询服务台,结合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意愿组织开展培训报名;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政策咨询服务区,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高校毕业生就业等相关政策咨询服务,邀请多名资深导师为前来求职人员提供零距离面对面职业指导、权益保障等方面咨询服务。

  很多民营企业招聘人员讲:“这洽谈会组织的好,宣传的到位,主办单位为我们这些民营企业招用人才营造了很好氛围,能直接和应聘者见面,提供双向选择机会。”据统计,一月来,招聘洽谈会进场人数达4.3万余人,发放促就业政策宣传资料2.5万余份,28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郭彤童)

关键词:招聘,企业,培训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