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今后5年唐山将着力办好哪些民生实事?

来源: 唐山学习平台  作者:赵立峰
2021-08-21 08:13:02
分享:

  记者从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获悉,今后5年,唐山将集中力量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从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治理烂尾楼、改造棚户区、破解停车难、消除城市易涝点易险点等群众关切的事情入手,每年滚动实施一批民生工程,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健全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加快解决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大班额、初高中生源流失、课后“三点半”等突出问题,推进职业教育与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提升健康唐山品质,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全民健康计划,发展医疗康养产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强红色遗址和文物保护利用,建设文化强市。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完善生育、养育、教育等政策配套,实现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加强妇女儿童保护,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支持残疾人事业和慈善事业发展。

  加快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健全退役军人保障制度,加强弱势群体关爱。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推动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健全社会保障基金监管体系。

  加快建设法治唐山,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工作,加强保障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立法,以良法推动善治。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今后5年,唐山,民生实事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