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州:特色宣讲 传播党史“好声音”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宏 张鑫瑶 闫航
2021-07-19 09:15:52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张宏 张鑫瑶 记者闫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滦州市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通过谋划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交通建设年”等有效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截至目前,该市共组织线下培训8次,线上培训1次,受众达1.5万余人,开办党史主题读书班812班次,受众达4万余人,组织开展党史主题党日、党课活动人次达12万余人次。

  组织老党员、离休老干部成立“小板凳”志愿服务乡村讲师团和“老爷爷宣讲团”,走进校园、农村、社区宣讲。老党员走进校园,为学生们讲述红色党史,播撒“红色种子”,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祭英烈、践使命”主题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滦州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同时,各级党员干部通过“滦州众讲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宣讲,组织包联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宣讲,形成了“小板凳”宣讲“土味浓”“老爷爷”宣讲“接地气”“众讲堂”宣讲“参与广”的宣讲特色。

关键词:滦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