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国网唐山市曹妃甸区供电公司:党史学习悟思想 砥砺前行创辉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孙耀威
2021-07-02 09:20:59
分享:

建成党史教育特色走廊,实现处处是课堂、时时受熏陶。孙耀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孙耀威)今年以来,国网唐山市曹妃甸区供电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公司有关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把握核心要义,整合优势资源,迅速行动、精心安排,以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载体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强化学习效果上出“实”招,把准政治方向

  党委统筹安排。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推进会议,从党委、支部、党员三个层面“稳发力”,聚焦“学、思、践、悟”四个维度“快发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突出、分层推进、全员覆盖。班子示范引领。党委班子成员通过专题学习、原著研读、交流讨论、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以上率下做表率,示范带动党支部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员全员、全过程自觉接受党史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建功。

  在强化学习阵地上推“新”招,营造浓厚氛围

  强化政治担当,党员干部带头学。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必学内容,以“学史增信”为主题,组织党史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党政负责人带头讲授专题党课,确保全体党员学有目标、学有方向、学有收获。

  创新学习形式,建好阵地深入学。线上利用支部“党史学习微信群”、“学习强国”、“国网大学”云课堂等平台,引导广大党员集约“碎片化”时间,听党史、学党史、讲党史。线下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宣讲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增强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性和互动性,组建青年党史宣讲团队,录制党史故事宣讲视频,建成党史教育特色走廊,营造步步看发展、处处是课堂、时时受熏陶的浓厚氛围。

  利用各类资源,丰富载体现场学。围绕“传承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学史永葆初心”、“追寻革命之旅,回顾百年历史,争做红色传人”两大主题,开展学史增信“现场+课堂”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参观李大钊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先后组织“祭英烈、学党史”主题党日、“我们的节日·端午”红色经典诵读等特色活动,将党史教育融入传统节日。邀请50年及以上党龄的老党员进行交流座谈,回顾发展历程,歌颂党的领导,展望美好前景。

全力降损增效,累计8个月入围国网百强县。孙耀威 摄

  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亮“硬”招,提升服务品质

  广泛开展共建活动。系统内,主动与上级公司专业部门开展党支部共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丰富“党建+”工作内涵,紧密围绕基层现状,共同破解专业重点、难点问题。系统外,与政府、企业、社区党组织开展共建,实施党员服务队“365新行动”,建立6家“社会联络站”,聘任10名社会联络员,推行“社电、物电共建服务”,打造服务客户“直通车”。

  广泛开展办实事活动。对内,有的放矢。针对基层需求开展广泛调研,制定“我为基层办实事”清单,解决问题17项,开展“为职工送温暖”行动,慰问困难老党员、困难职工,筹建职工书屋和心理减压室,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对外,主动作为。探索“党建+优质服务”新模式,织密“客户服务网”,逐线路建立“惠企线路群”、逐公用台区建立“便民台区群”,及时、精准推送信息,实时答疑解惑,形成客户服务网格化互动沟通平台,搭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连心桥”。

  广泛开展晋位争先行动。持续发扬“六千”工作精神,开展“五心、五电”特色服务,在践行企业宗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实践中争当排头兵,1-5月份完成售电量8.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03%,95598业务处理满意率完成98.44%,持续保持属实零投诉。深化“五查五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发现各类风险隐患393个,整改治理完成369个。攻坚“双碳”目标,东江化工余热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预计年节约标煤3000吨、减排二氧化碳8100吨。全力降损增效,线损合格率98.78%,累计8个月入围国网百强县,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知责尽责、服务群众、争先进位的工作业绩。

  接下来,国网唐山市曹妃甸区供电公司党委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保持并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广度和深度,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奋发有为的状态,全面践行“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全力推动公司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确保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供电,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