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赓续精神血脉 致敬唐山精神 唐山学院师生代表赴唐山地震博物馆参观学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艳梅
2021-05-15 20:41:00
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5月11日上午,由唐山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尹海华带队,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来到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开展“赓续精神血脉、致敬唐山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上午7:30,师生120余人从大学西道校区北院出发,远足12公里来到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举行唐山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仪式由团总支书记陈艳梅主持。

  尹海华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是唐山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一次具体体现。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参观学习,接受教育,亲身感受唐山人民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并将唐山抗震精神发扬光大,凝聚全校师生克服前进道路上各种艰苦险阻的重要力量。

  双方领导为唐山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并签订协议书。

  唐山学院智能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杜舒娟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

  在馆内,聆听了唐山大地震空中生命线“指挥员”李升堂老人讲述40多年前他和战友们创下的“奇迹”。李升堂用坚毅的声音讲述了当时惊心动魄的救援时刻,同学们围着李老,好奇地问这问那,他的话语震撼、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跟随着老人的讲述,大家仿佛回到了40多年前那段感天动地的大救援之中。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师生深切感悟到老前辈们在灾难面前为民奉献的勇于担当和一片赤诚,更为那份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而感动。他们下定决心要用实际行动传承唐山抗震精神,永葆感恩情怀,凝聚时代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地震博物馆,唐山学院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