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高新区税务局:分级服务送春风 精准辅导解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潘琦
2021-05-13 08:36:22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潘琦

  近日,唐山高新区税务局创新企业纳税人分级服务举措,依托纳税信用级别为辖区企业提供精准化辅导服务。通过分级分类走访,实行基础信息“一户式”台账归集,减税降费政策“一揽子”清单推送、办税流程“全链条”跟踪辅导。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和办税经验不足的M级企业提供优质、个性化指导服务,为纳税信用D级企业对症下药,提供政策支撑,帮助其提升纳税信用等级。

税务干部向企业负责人介绍分级服务举措。韩尧 摄

  唐山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24日进行税务登记,为市属重点企业,负责政府收费高速公路、普通干线收费公路、经营性公路项目以及其他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运营等业务。由于历史原因导致该企业的纳税信用级别被关联D级,用票受限,企业正常运营受到极大的影响。2021年4月该企业划转至高新区税务局管辖,在高新区税务局开展的“分级分类服务”问需D级纳税人工作中,税务干部通过主动问需、上门服务,深入了解企业纳税信用级别“关联D级”的产生原因和发票受限的实际困难,制定解决方案。经多次开展针对性政策辅导,及时将关联企业解除“非正常”状态,帮助企业顺利实现纳税信用修复。目前企业纳税信用级别已恢复至M级,发票用量可充分满足运营需求。

  5月12日,唐山高速公路集团财务人员来到高新区税务局,专门赠送了“分级服务送春风 精准辅导解难题”的锦旗,对我局的热情服务表示真诚感谢。

  河北微探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光电产品、线形温度探测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型企业。为扩大经营规模,企业预计2026年上市。针对该企业作为嵌入式软件即征即退企业的特点,在“案头准备”阶段问需纳税人后,为其设置9项服务内容,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分级分类服务小分队”于4月23日对企业开展入户辅导,解答了4项咨询问题,涉及3类税收政策,排查出2条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并提出整改建议。通过“分级分类服务小分队”专业的解答和细心的辅导,纳税人连连称赞,进一步融洽了税企关系。

  截至目前,高新区税务局已为辖区内A级、D级、M级纳税人共计33户企业送服务、讲政策、解疑难、化风险,辅导企业交“明白税”“放心税”,累计征集意见建议9条,现场为纳税人解决问题15项。纳税人对此项专业、暖心、高效的“纳税人分级分类服务”给予称赞。

关键词:税务,服务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