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唐山古冶区抓牢四个环节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威 杨雨熹
2021-04-15 09:12:02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张威 记者杨雨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山古冶区精心组织、高效推进,牢牢抓住动员部署、理论学习、宣传引导、实事谋划四个关键环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起好步、开好局、见实效。

  抓牢动员部署环节,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推开。该区先后两次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并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全面推开、有效落实。

  抓牢理论学习环节,夯实党员干部思想基础。该区以区科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抓手,狠抓区科两级领导干部学习,采取“三会一课”形式组织一般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组建区委宣讲团,利用“红马甲”“小马扎”“大喇叭”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抓牢宣传引导环节,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该区在农村、社区、主干道路、公园广场等重点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利用电子屏、展牌展板、板报橱窗等展开宣传,大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在区电视台、官方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发布党史知识,展播学习视频,宣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发放党史知识手册、举办党史档案展等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

  抓牢实事谋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谋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

关键词:古冶,教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