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南县马城镇 村集体收入空白村清零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姚雪辉 邢丁
2020-06-25 09:38:04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姚雪辉 记者邢丁)近年来,滦南县马城镇立足镇域实际,紧盯制约发展村集体经济的瓶颈,打通队伍不强、目标不明、路子不宽、后劲不足“四关节”,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引来村庄发展活力源,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整治软弱涣散班子,破除队伍不强难题。该镇从谋事争先抓起,从建强队伍破题,做实“内核”,做强“头雁效应”。集中整治软弱班子11个,选任致富带头村支书15名;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化解目标不明现状。坚持党建引领,多次召开座谈会,约谈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支书,深层研判产业发展前景,确定“一村一品”思路;积极跑办多措同施,破解路子不宽瓶颈,挖潜现有集体资产,搭窝生蛋;壮大村集体实力,消除后劲不足顾虑,盘活资产实现循环开发。目前,全镇23个行政村中有12个村集体收入翻番,空白村全部清零,乡村振兴开启了快进键。

关键词:滦南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