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防联控做好零售药店监管

来源: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03-01 13:58:28
分享: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防联控做好零售药店监管。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为全面掌握辖区药店的经营情况,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四举措,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药店的防控防护工作,全力维护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

  对开业药店进行检查

  首先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看门禁、测体温、通风消毒等防疫制度落实。二是查看是否存在销售止咳发烧类药品行为,是否有无处方销售处方药行为,是否存有哄抬物价行为。三是规范销售行为,禁止夸大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的功效。

  对连锁药店总部进行检查

  调取三家连锁药店总部所属分店药品的销售记录,核实分店处方药销售情况,排查退烧止咳类药品是否存在违规销售。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防联控做好零售药店监管。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及时受理投诉举报案件,迅速办结、及时反馈,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对举报属实案件,从重从严从快处罚,震慑违法分子,维护疫情期间市场正常经营秩序。

  配合属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

  与当地党委政府联管联控,形成监管督导的合力,共同做好防控工作。确保辖区保供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最大限度的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截至目前检查药品批发企业18家次、药品零售企业1723家次、药品使用单位238家次、医疗器械经营企业680家次、医疗器械使用单位167家次。

关键词:迁安,药品,监管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