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健康>>健康饮食

外出就餐3种素菜不要吃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5-25 22:2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干煸豆角

  干煸豆角,听起来似乎与过油无关,其实也多半是油炸过的。过油的干煸豆角不仅热量超标,还存在安全风险。豆角如果不彻底做熟,就可能导致食物中毒。而在油炸时,豆角可能外焦里生。

  营养师表示,点素菜要遵照“两少两多”原则。“少放点油,少加点盐。“两多”则是,多选当季菜,多选凉拌菜、蒸炖菜等。

  2、过油茄子

  过油茄子,简直变成了一个个小油包;青椒经过油锅“洗礼”,维生素c差不多也消耗殆尽了。

  3、地三鲜

       地三鲜的主要食材是土豆、茄子、青椒。土豆经过高温油炸后,会生成丙烯酰胺等致癌物;茄子富含维生素P和抑制角苷,常吃能降血脂,但具有超强的吸油能力。

关键词:外出,|就餐,3种素菜,不要吃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