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政协联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开展理论宣讲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绍杰 朱孝海
2024-03-27 18:57:31
分享:

  近日,唐山市政协机关党委联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和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赴唐山凤凰山公园开展理论宣讲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发放了《唐山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唐山市社会信用建设促进条例》《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统一战线常识》《侨务常识》等十余种理论书籍、法律单行本和政策解读宣传册等700余本。

  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志愿者们以口头宣讲和答疑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引导群众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志愿者们还分成4组沿普法绿道向宪法广场、法治长廊等人群密集地段发放宣传材料,并用随身携带的垃圾袋对沿途的路面和草丛垃圾进行清理。

  本次活动是市政协机关党委会同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践行“共建共享、深度融合、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机关党建工作新机制、新格局的具体行动。通过联建活动,各成员单位把“党建+理论宣讲”“党建+普法宣传”“党建+志愿服务”转换成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接下来各联盟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响应联盟号召,深度参与结对共建活动,在贯彻落实全市“12345”总体工作布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中形成更多示范经验。(靳绍杰 朱孝海)

关键词:党建,理论,普法宣传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