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2024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唐山丰南区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明
2024-03-25 15:19:33
分享:

2024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唐山丰南区开赛。

  3月25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曹妃甸工业职业教育集团、唐山市丰南区教育局、丰南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承办的2024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智能制造设备技术应用赛项在丰南职教中心开赛。该赛项的比赛为期3天。

选手裁剪压缩空气气管完成机械装调。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29家中职院校的68支代表队136名选手同台竞技。赛项依据国赛样题内容,主要面向中等职业院校的自动化类、机电设备类在籍学生或教师,充分融合知识、技能的同时,注重综合职业素养的考核,德技并修、教学相长,充分考查选手的知识、技能及职业素养。

  中职组智能制造设备技术应用赛项裁判长蒋金伟介绍,本次智能制造设备技术应用赛项规模大、技术新、难度高。赛项以工业机器人、智能视觉、输送带追踪等智能制造设备为核心,融合可编程控制器、人机交互终端、快换工具、气压驱动等先进制造技术,开展智能制造设备的安装调试、集成应用、运行维护等任务,对培养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具有很大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选手通过示教器正在操作工业机器人。

  丰南职教中心副校长董立群表示,丰南职业教育在产教融合中成效显著,精品校评估、校企合作项目等多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今后,丰南职教中心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互利共赢,尤其是智能制造专业,为唐山市高端制造产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

  除中职组智能制造设备技术应用赛项外,丰南职教中心还将承办2024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材料智能生产与产品检验和安全保卫赛项的比赛。(田明)

关键词:技能,丰南区,职业院校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