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以雪为令 志愿同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莹
2023-12-15 11:09:35
分享:

  冬雪纷飞,大爱飞扬。连日来,唐山普降瑞雪,为进一步深化“‘双争’有我 爱在路南 暖冬行动”活动,切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居民安全出行,永红桥街道统筹部署、上下联动,积极开展多元化暖心服务,一幕幕温情画面在全街上演,让辖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满格”。

  扫雪除冰 扫出一条“暖心路”

  街道、各社区积极组织工作人员、物业、志愿者开展扫雪除冰行动,现场大家挥锹扬铲、团结协作,对路口小巷、楼前道路及湿滑路段进行认真清扫、播撒融雪剂,确保道路无积雪、不结冰,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安全出行。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积雪积冰得到及时清理,为辖区群众扫出了一条条“安全路”,消除了辖区居民出行安全隐患,充分展现了永红桥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查找隐患 查出一条“安心路”

  为全力保障社会秩序和谐稳定和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社区网格员踏雪前行,走街串巷深入小区、商户,细心检查燃气、电线、自来水管道和积雪情况,切实做好寒潮天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通过入户宣传和微信群发等形式,提醒临街商户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并及时清扫积雪积冰,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

  走访慰问 走出一条“民心路”

  “阿姨,这几天雪天路滑您别出门,需要什么就给社区打电话。”永红桥街道心系独居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组织各社区网格员敲门入户,向他们宣传暴雪天气安全知识,提醒他们雪天路滑,外出注意安全,有需求随时拨打社区电话,社区会及时提供上门服务,并为老人检查插线板、燃气阀,叮嘱他们做好用电用水用气安全措施。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居民的点赞,真正体现了心系于民、服务于民的责任与担当。

  建国楼社区依托周四“健康小屋”,为社区居民开展上门义诊活动。医疗志愿者背着医药箱,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来到高龄老人、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把脉问诊,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并根据老人身体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饮食和锻炼指导,嘱咐老人天气寒冷,减少外出,多做穴位按摩和生姜泡脚,切实提高了社区老人的冬季健康意识,有效解决了老年群体外出就诊难题。

  下一步,永红桥街道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让“志愿红”与“党旗红”交相辉映,努力用“小行动”服务“大民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为民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好群众寒冬温暖的“守护者”。

关键词:志愿,积雪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