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双争”进行时 “擂台”展风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莹
2023-12-09 09:36:16
分享:

  为进一步检验街道“双争”工作成效,营造互学互鉴、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近日,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比武练兵、以赛促学,组织开展“‘双争’有我 文明同行”擂台赛,激励全街干部职工奋发进取、担当实干,打好年终收官战,为城市争光、为家乡争气。

  活动中,来自全街9个社区的宣传员围绕“双争”主题,通过PPT与演讲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本社区在发挥先进典型引领、“邻里节”主题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总结成绩、交流经验,提升工作质效。经过激烈比拼,建国楼社区获得第一名。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本次擂台赛为大家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通过听取其他社区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对自身的工作有了总结和反思,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十分有帮助。

  自“双争”活动开展以来,永红桥街道组织开展了“文明标兵”评选活动35场,评选文明标兵39人,其中1人被评为“中国好人”,1人被评为“河北好人”,6人被评为市级“文明标兵”,7人被评为区级“文明标兵”,5人被评为区级优秀志愿者;开展“双争”主题活动41场次,“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46场次,“邻里帮”“邻里学”“邻里乐”等“邻里节”主题活动53场次,参与人数累计6000余人次,有力营造了向善向美向上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全街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爱乡的热情。

  擂台赛结束后,街道为“中国好人”“河北好人”刘义、市级“文明标兵”许爱平、兰建华、赵嘉丽及“优秀摄影爱好者”武桐林颁发证书,感谢他们为街道“双争”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永红桥街道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牵引,扎实开展一系列“双争”特色主题活动,有力调动全街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双争”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街道“双争”工作走深走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键词:双争,文明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