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眼科义诊进家门 光明行动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莹
2023-12-09 09:36:11
分享:

  为持续深化“‘双争’有我 爱在路南 暖冬行动”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及时满足困难群众的健康需求,近日,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富民楼社区携手唐山市爱童眼科医院开展上门义诊活动,为辖区困难家庭提供“送上门”的眼科医疗服务。

  活动中,眼科专家付瑞芳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来到困难群众家中,通过专业仪器对居民眼部做了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定制专属方案。对有进一步诊疗需求的居民,专家留下联系方式,后续将提供车接车送的便民服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就医“绿色通道”的高效和便捷。

  与此同时,医疗志愿者向居民科普眼部保健知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服务群众16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8份。

  通过本次上门义诊活动,不仅为社区困难群体提供了优质、暖心的医疗服务,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残疾人家属高爱国高兴地说:“专业的医护人员上门检查,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感谢社区和医院提供的贴心服务。”

  下一步,永红桥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凝聚为民服务合力,深化开展健康讲座、义诊咨询等贴心优质的医疗志愿活动,切实将“群众找寻医院”转变为“家医上门服务”,全力以赴当好居民健康的“守护人”。

关键词:社区,义诊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