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人行玉田支行:留抵退税“及时雨” 助企发展“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大悦 王海军 李爽
2022-09-27 17:10:57
分享:

  日前,在小微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中,人行玉田支行得知玉田县金坤轧钢有限责任公司有一笔退税款项需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该行积极协调税务局和有关金融机构,启动国库服务应急预案,为企业开辟了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绿色通道,使102.5万元退税款项及时到达企业账户,企业负责人收到退税款项,对人行玉田支行快速、高效的服务赞叹不已。

  今年以来,人行玉田支行将落实“六税两费”退税政策作为助企纾困的重要举措,从优化业务流程、严格退税审核、畅通系统运维等多方面入手,坚持“服务尽力、系统给力、监督得力”的服务原则,启动国库集中支付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畅通资金下拨、企业退税等各项业务办理渠道保障国库业务不掉线。同时要求辖区各金融机构落实特殊场景下的金融服务宗旨,认真执行“特事特办、随到随办”服务规程,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资金拨付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到账、第一时间划拨,为企业释放红利、提振信心。截至目前,该行成功办理留抵退税业务946笔,金额3.75亿元,惠及中小微企业600余家,及时送达的政策红利为县域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商大悦 王海军 李爽)

关键词:服务,发展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