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乐亭稳步推进农村问题厕所整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飞
2022-09-18 20:14:00
分享:

  乐亭县把农村厕所改造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来抓,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落实农村问题厕所整改工作。

  建立“政府支持、集体资助、群众自筹”的多元化筹资机制,在规范使用国家、省、市扶持奖补资金的基础上,县级财政目前已安排专项资金240万元,连同镇村补贴和群众筹资筹劳,共同用于农村厕所改造和问题厕所摸排整改。

  破解施工技术难题。坚持集中培训与定向指导相结合,针对改厕项目村村干部、改厕施工队伍、技术骨干等开展业务培训,解除改厕技术之忧。村施工队伍与专业施工队密切配合,严格整改标准,确保摸排一个、整改一个。

  破解冬季使用难题。为解决无害化厕所冬季不能正常使用难题,经多次调查实验,采用压力罐聚氨酯发泡保温处理技术,经测试在-20℃环境下可以正常使用。

  截至目前,摸排厕所125581座,排查出农村问题厕所17033座,已基本整改完毕。

关键词:厕所,农村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