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开平:让体育更好地服务人民的美好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宋小婕 何川
2022-06-28 15:29:12
分享:

唐山开平:让体育更好地服务人民的美好生活。

唐山开平:让体育更好地服务人民的美好生活。

唐山开平:让体育更好地服务人民的美好生活。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宋小婕 何川)今年以来,开平区全力推进体育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持续提高城乡体育惠民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着力补齐基层公共体育设施短板,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努力谱写“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开平篇章。

  今年年初,开平区文广旅(体育)局对该区134个行政村、42个社区全民健身场所进行了充分摸底调研,并针对部分体育设施“老”“旧”“缺”的问题,因地、因情、因需进行改造提升,并在个别村、社区突出打造“亮点”,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真正做到把健身场地搬到百姓家门口,有效缓解了人民群众“健身难”的问题,让体育运动逐渐朝着常态化、休闲化、全民化方向发展。截至目前,开平区新建足球场和多功能篮球场各1个、健身步道2公里;在25个村、10个社区新建、更新体育健身路径35处,预计7月底前可提前完成全年体育民生工程建设任务。

  据悉,开平区将继续紧扣民生核心,在进一步加大基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的同时,充分发挥基层体育指导员的作用,利用基层文体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体育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关键词:开平,服务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