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唐山丰润:廉政创客让廉政文化活起来动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卑小玲
2022-05-09 20:45:23
分享:

  ​“把我们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拍成皮影戏,这种廉政学习教育形式我觉得特别接地气,也深入人心。”近日,由唐山丰润区纪委监委廉政文化创客团队创作编排的廉政警示教育皮影戏《一念之贪》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这是丰润区纪委监委组建廉政创客团队进行廉政宣传教育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丰润区纪委监委结合区域特点,充分发挥丰润文化软实力作用,组建了廉政创客团队。团队囊括了书画、诗词、皮影、快板、叶雕等10类40余名区内学者、文化爱好者。近年来,该区廉政创客团队通过不同层次、不同形式,多角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围绕整治基层微腐败、两委换届选举等区委、区纪委中心工作,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题材拍摄制作皮影短剧、警示教育片和廉政微视频;廉政宣讲团进基层进行廉政授课;组织廉政书画公益展;开展廉政叶雕、廉政剪纸、烫画葫芦等作品展示;在各时间节点,借助“彩色周末”进行廉政文艺演出;依托“新时代文明中心”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廉政文化实践活动等。

  截至目前,该区廉政创客团队已拍摄13部廉政微剧场,2部廉政警示教育皮影戏,1部廉政警示教育片,50余件叶雕、烫画葫芦等廉政作品,进社区、进农村、进基层进行文艺演出120场次,大大丰富了党员群众廉政文化活动,活跃了基层廉政文化氛围,唱响了“清风盈浭城”廉洁文化品牌。

关键词:廉政,活动,文化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