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迁安:“新时代乡村学习讲堂”成学习“直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李江山
2022-03-09 18:44:55
分享:

迁安市首个“新时代乡村学习讲堂”授牌仪式在该市木厂口镇北营村举行。张子亮 摄

  “现在正在召开全国‘两会’,大爷大妈们,你们知道‘代表’和‘委员’的区别吗?他们中谁是‘履行职责’,是又是‘参政议政’的?”3月7日下午,河北迁安市首个“新时代乡村学习讲堂”授牌仪式在该市木厂口镇北营村举行,首场授课是由该村青年党员志愿者为村民带来的“什么是两会?”主题宣讲。

  “还是这样宣讲好,让我们容易理解!这些年轻党员有知识,会说会讲,讲得真好,也让我们这些老人紧跟时政,了解党的新政策、新理论,不当‘老糊涂’。”北营村村民王翠芬在听完宣讲后,为宣讲的志愿者竖起大拇指。

  北营是革命老区,是抗战时期模范村、踊跃参战英雄村、红心向党堡垒村,90%的家庭人员保家卫国、参军参战。

  为纪念缅怀先烈,继承革命遗志,追忆历史,感受当今,木厂口镇改造原北营公社7间破损房屋建设“红色学堂”“新时代乡村学习讲堂”设多功能活动室、党史馆和村史馆。同事,充分发挥由本村老党员、教师、乡贤骨干、青年志愿者组成基层宣讲队伍的作用,依托特有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员培训、理论宣讲、道德讲堂、爱国主义教育等,打造“拉得出、叫得响”的红色宣讲品牌,将“新时代乡村学习讲堂”打造成学习“直通车”。(彭月娟 李江山)

关键词:迁安,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