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古冶区实施“三大工程” 提升监管效能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威 靳建华 杨雨熹
2021-08-12 09:10:10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张威 靳建华 记者杨雨熹)为营造诚实守信、公平高效的经营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创业兴业,古冶区大力实施“三大工程”,力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形成强大监管合力,有效提升监管效能。

  实施“固本强基”工程。该区按照应纳尽纳的原则,对区内各监管职能单位职权进行核实梳理,成员单位共20家,实现了参与单位的有效全覆盖。对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原则、分工、组织实施等进行明确规定,规范统一了实地检查、现场处理等6个工作步骤。加强培训,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面授与线上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开展相关业务及“双随机、一公开”新规的培训,今年以来,共组织相关培训12期,培训人员100余人次。

  实施“守正创新”工程。该区先后确立了“七个一”“三字经”“六个新”“四个一流”等工作目标,打造“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新常态。建立“双随机、一公开”微信调度群,随时掌握工作进程,对紧急事项提前部署、调度、落实。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高素质“双随机”团队,通过培训、调度、经验交流等形式增强技能,促进队伍素质和工作品质双提升。

  实施“实战实治”工程。该区围绕“实”字下功夫、做文章,监管质量、企业认可度获得双提升。制定了13个部门牵头的多部门联合抽查计划,目前,已完成广告监管联合抽查、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联合抽查。各成员单位先后开展了环保领域抽查、生产许可证抽查等11次,涉及被抽查主体200余户次。建立考核督导通报制度,与区营商办、法制办、改革办、督查室紧密结合,加强督导检查,实现了全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覆盖率、抽查计划完成率与检查结果公示率3个100%。

关键词:古冶,市场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