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田国良就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办公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21-08-03 09:30:26
分享:

田国良就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办公

  8月2日下午,唐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国良赴路北区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安排部署,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快从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把好各道关口,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一同参加。

  田国良首先来到路北区乔屯街道草场街社区,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社区境外来唐返唐人员和疫苗接种情况。随后,田国良来到路北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地察看防控指挥运行情况,对落实排查、检测、隔离措施提出要求。

  田国良强调,要严防境外输入,强化交通场站、宾馆酒店、出租房屋、餐饮饭店、商场超市、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排查,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消杀等措施,备足集中隔离场所和防疫物资,切实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运用好大数据协查,动态掌握各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变化,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唐返唐人员及时获取推送信息,第一时间核实反馈,做到“快、准、全”,确保应排尽排、隔离管控。要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要求,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充分发挥好社区、农村网格化管理兜底机制,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要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聚焦“一老一少”接种人群,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组织发动和宣传引导,压实属地、部门、企事业单位、村居、个人“五方责任”,提供便民措施、暖心服务,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市直有关单位、路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韩冬)

关键词:田国良,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