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68)丨张健:中国高铁向未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0 09:01:26
分享:

  张健,男,汉族,1971年10月出生,中专学历,中共党员,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车辆电工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 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河北大工匠、河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中国高铁向未来

  我叫张健,是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一名车辆电工。

  回顾自己的工作历程,我非常感恩党的教育和培养,感恩各级组织的关心和支持。这些年,在党的关怀下,我先后获得 “河北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11月又作为全国劳动模范,有幸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2003年7月,我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我深知是党给了我现有的一切,我把敬业奉献作为自己的职业信仰,怀着对高铁事业的热爱,脚踏实地,默默耕耘,发挥着属于自己的光和热。

  作为我国首列“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和国家“863”重点项目“首列高速综合检测动车组调试技术”的调试技能负责人,圆满完成了国家级项目攻关。并先后参与“时速160公里城际动车组”、 “复兴号系列中国标准动车组”、“中国首例货运动车组”等国家重点项目的动车组研制调试工作,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骄人业绩。

  通过领衔的国家级“张健技能大师工作室”,通过创新项目带动、跟班作业培养、理论与实践授课等培养形式,培养了大批调试技能人才。

  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全国劳模,这是党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我相信“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前进的道路没有终点。

  从我庄严的举起右手向党旗宣誓的一刹那开始,我心里便多了一份神圣的承诺,肩上便多了一份光荣的职责,为了这份承诺和职责,我会在自己的高速动车组调试岗位上勤奋工作,做好表率,我会把荣誉看作是对自己的鼓励和鞭策,在工作岗位上一如既往,继续努力。

  今后,我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珍惜荣誉、保持本色,以良好的工作姿态,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以百倍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工作中,擦亮中国高铁这张国家金名片,以匠心追求精湛技术,以创新领跑世界。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