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移动打造政企宽带标杆一条街,助力“街边经济”乘上数字经济快车

来源: 唐山移动  作者:吕欣
2021-06-01 09:27:38
分享:

  沿街商铺,这种最为传统的实体经济形态,在当前复杂的经济环境下,正在寻找数字化经营的转型新路。无论是“直播带货”,还是“大数据精准引流”、“云商铺”,都需要优质的网络接入能力。为进一步激发“街边经济”活力,今年以来唐山移动在全市13个县区搭建政企宽带标杆“示范一条街”,计划6月底完成89个街区3600余户商铺的网络全覆盖,为沿街商铺提供更高品质的企业宽带服务,助力“街边经济”乘上数字发展快车。

唐山移动网络工作人员在沿街商铺进行联合勘察。

  规划先行,网络接入无死角。河北唐山移动对各县区及乡镇重点街道商铺开展全量摸查,其中涵盖数据包括网络资源覆盖及接入情况、商铺信息化业务需求情况、本地政府发展规划情况,梳理出沿街商铺最为密集的89个街区,纳入政企宽带标杆“示范一条街”建设清单,覆盖全市街边商户3600余个。

  快速建设,网络资源入商铺。唐山移动联合设计单位,针对各建设街道前期网络接入情况,制定专属网络建设方案,确保每条标杆街100%实现末端网络资源覆盖,通过街边光交箱、分纤箱等,实现网络资源入商铺,保障各街边商铺的基础网络接入能力,在不影响街边商户正常经营的基础上,组织施工单位,加班加点快速开展建设。

  共赢发展,融合产品赋新能。唐山移动通过移动的大数据位置短信、云MAS、朋友圈广告、挂机短信等轻型信息化产品,助力街边商铺实现精准客户引流及业务发展,通过云主机、“悦小圈”云店铺等辅助管理类产品,提升街边商铺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移动丰富的信息化产品,更好的赋能街边商铺,实现客户、街边商铺及移动的三赢。(吕欣)

关键词:唐山,移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