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山县区

唐山曹妃甸区:组织开展民主党派义诊暨统战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倩 李博 景凌飞
2021-04-30 13:1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徐倩 通讯员 李博 景凌飞)4月29日,唐山市曹妃甸区委统战部组织民革、农工党支部医疗专家到龙凤园社区开展健康咨询、联合义诊、统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区医院心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的5位各党派专家及助手热情接诊每位群众,向社区居民提供心电图、模拟心肺复苏、模拟急救、测量血压、测血糖等医疗项目服务,解答居民关于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常见病的咨询,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义诊进行的同时,统战部机关干部、统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向就诊居民及周围群众发放了《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民族团结宣传手册》、《健康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统战部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讲解统战宣传展牌的内容精神,宣传普及统战政策法规和统战知识。
  此次义诊及宣传活动,共接诊400余人次,发放统战宣传资料及健康手册3000余份。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玉珠表示:这次活动既是统一战线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具体实践,又是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旨在通过加强社区统战工作,拉近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促进社区的民族团结,增强社区居民的统战意识,为党的中心工作争取更多人心、凝聚更多力量。

关键词:曹妃甸,义诊,统战宣传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