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丰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行政检察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佟丽敏
2021-04-09 08:27:56
分享:

  为贯彻落实检察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行政检察的认知度和影响力,筑牢行政检察的群众基础,日前,丰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行政检察走进群众 司法为民服务民生”为主题的行政检察宣传活动。

  该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在丰南区人流密集的早市进行了行政检察宣传活动。宣传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以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行政裁判结果监督、行政审批人员违法行为监督、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等多项内容重点宣传。

  活动期间,共发放行政检察宣传册300余册,现场答疑20余人次。通过现场答疑释法说理,让广大群众能够直观地了解行政检察的工作职能和相关法律知识,并了解了法律救济渠道,拉近了行政检察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增强了人民群众主动监督、参与监督的意识,进一步扩大了行政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