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区税务局减税费 优服务 为港口企业发展赋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刘研
2021-02-03 10:47:41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刘研

  近年来,唐山市深入实施“一港双城”战略,坚持打造“向海经济”,位于曹妃甸区的唐山港发展地位日益重要。曹妃甸区税务局紧跟城市发展步伐,以港口企业经营实际和需求为出发点,在减税降费、优化服务等方面精耕细作,为港口发展持续赋能。

  2020年初,港口亿元企业--唐山曹妃甸实业港务有限公司适用的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于2019年底到期,2020年起初并没有新的适用政策,导致企业第一季度相关土地使用税未能得到减免,该企业也多次向税务局询问政策延续问题。当2020年4月份延续性政策出台后,区局第一时间与该企业取得联系,快速帮助企业在系统内进行了备案。“区税务局高度重视企业需求,多次与我们沟通交流,让我们耐心等待。政策出台后,我们很快享受到政策红利,一季度180多万元土地使用税退税款的到账,让我们心里乐开了花。”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2020年曹妃甸区税务局共为29户港口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用地减免土地使用税5447.84万元。5户企业因港口码头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税款371.86万元,企业发展动力被进一步激发。

  同时,为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持续增强港口企业发展后劲,曹妃甸区税务局一方面选派业务骨干组建政策辅导团队,多次深入港区重点税源企业,定向推送税费优惠政策。针对港口企业反映的问题,展开全面深入的一对一辅导与解答,确保政策宣传到位。

  另一方面,曹妃甸区税务局根据港口区域特征和生产经营情况,积极打造港口物流园区便捷办税服务圈,提升办税体验。在临港商务区分别设置了办税服务厅、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和三个税务分局,一站式提供从企业开办、发票领用、纳税申报、证明开具、政策咨询、注销清算等办税服务。此外,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明确纳税服务联络员,组建港口重点企业微信群,线上提供政策宣传、网络授课以及在线解答等服务,为企业办税带来便利。

关键词:曹妃甸,发展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