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曹妃甸区三农场返乡大学生丁一菲在抗“疫”中让青春闪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文海
2021-01-25 16:18:15
分享:

  唐山曹妃甸区三农场返乡大学生丁一菲,今年19岁,是甘肃省兰州城市学院的一名大一女生。自家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找到农场,主动请战,穿上红马甲,加入到农场青年志愿者团队,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

  她被分配到农场北常坨村当了一名志愿者,为了做好宣传工作,她不顾三九天气的寒冷,骑着电动车驮着音箱来到一公里以外的居民点进行宣传。同时,他向村民们发放宣传资料防疫知识,对村民们耐心讲解防护措施等,每一个环节她都做得细致认真、有条不紊。通过每天发放宣传品和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使村民们了解了疫情防范的科普知识,村民们都为她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所感动,纷纷为她竖起了大拇指。

  她积极协助北常坨村网格员录入人员排查信息台账,对已有台账信息不厌其烦的反复筛选、核对、分类、反馈,加班加点,废寝忘食,仅用两天时间,完成了北常坨村280多户近500余人的家庭信息统计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管控好辖区重点人群提供了详实的数据。

  与此同时,她不畏严寒,在做好北常坨村数据录入的基础上,她跟随北常坨村摸排小组人员,进行入户统计流动排查,为居民户发放明白纸、疫情防控倡议书等。

  北常坨村防疫监测卡点上人员少,她就和村里的同志们一道,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实施劝返。由于经常使用手持测温枪,她的双手被冻的通红,卡点的同志们劝她在卡点值班室休息一下。她却说:“没事,我还年轻,不怕的”。就这样,她一直和村里的同志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尤其是在白天,尽量做到少喝水,为的就是在值班时减少外出次数,以便更好的做到值好班工作。

  农场应急办公室人员少,急需一名打字员制作表格,她二话不说,就来到了应急办公室去帮忙,有时忙到很晚才回家,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称赞。(杨文海)

关键词:疫情防控,大学生,曹妃甸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