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祖孙三代齐上阵 防疫一线上的“全家总动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王双利 张旭 宁川颉
2021-01-20 09:56:47
分享:

83岁老党员张俊如捐赠口罩。

  长城网讯(记者 邢丁 通讯员 王双利 张旭 宁川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为疫情防控出份力,就感觉这党员没白当!”近日,遵化市西下营乡西沟村83岁老党员张俊如激动地说。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张俊如了解到西下营乡各村防疫物资比较匮乏,就自掏腰包,向该乡捐赠了14000个口罩,支持家乡防疫工作。不仅如此,他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向街坊邻居宣传防疫知识,劝导他们少串门,不扎堆,勤洗手,戴口罩;同时发动全家人义务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在他的带动下,同样是党员的儿子张海春、孙子张小月也都冲在防疫一线,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张海春是西沟村的一名街长,在该村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总是第一时间将上级下达各种指令宣传到户,第一个报名卡点值班,是群众心目中的“最负责的一名街长”。他还效仿父亲的做法,向西沟村委会捐赠口罩2000个,作为自己的特殊党费,“父亲对我的影响很大,现在对我的管教仍然严厉,能够在疫情防控中出一把力,是我应当应分的事,老爷子也高兴”。

张小月在村口防疫卡点给进村村民量体温。

  有着爷爷、父亲的榜样,张小月也不甘落后,积极发挥村支部委员带头作用,每天忙着发放宣传单、卡点执勤、消毒等工作;村子值班卡点虽然离家不到半里地,但他3天3夜没有回家,用他的话说,“我是村干部,又年轻,应该多付出一点,爷爷也希望我这样做。”

张小月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

  遵化这样的家庭还有许许多多,在防疫一线涌现出了“夫妻档”“父子兵”“全家福”等各种“风景线”,同舟共济守护美丽家园。

关键词:防疫,遵化,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邢丁